旧时燕

傻鸟一只,破笔一杆

【修伞】

我窒息了。我得缓缓。

搞个短短短日常吧


十一点多了,叶修从兴欣钻出来,打算穿过马路去熟悉的小卖部买包烟。嘴上不说,其实上了岁数自己最清楚,烟雾缭绕的室内已经麻痹了他的嗅觉,熬着熬着必须借点尼古丁进肺,提神。

立秋已过,夜风消了暑意。出门那一刻正好有一缕风经过他身边,绕着他耳边转了两圈。似乎传来风声,夹杂着当年那个少年人的训斥声:“叶修我告哄你啊你想抽烟我管不了,但是滚出去,别让沐橙我俩跟着抽二手的,也别怂恿我,我能活到九十五,一辈子都护着我妹妹。”于是他放松了心神,顺带着仰仰头,转转肩,悠游地继续走。本来讲吴语的小孩愣是被自己带着染上了京腔,细软的声音说着远方的口音,生生营造了一种家的幻境。多逗啊您这么说话,当时他是这么回的,顺手掐了烟,二人嬉闹间还差点烫了手。家里有什么?有烟灰缸,有打开的窗,有染了烟味来不及洗的衣服,有那个人对于坚持抽烟者的指责,还有关于烟的争吵和解决争吵的床。

沐秋啊,叶修想,要是你看见现在的情况会说什么,转念又想幸亏你看不见了,不然哥可太丢脸了。他是北方人,有无可避免的大男子主义,不愿意让爱人看见自己的落魄。不过在这潮湿微温的空气中,他难得地起了一点纠结心思,我亦飘零久,后半句太重,他不愿想起。到这就够了,奔三的男人不被允许想那么多,还是想想战队的事吧。

真是老了。他又在心里笑话自己,白天他没有这么矫情吧。风走了,那些年少悸动也随着拎起的头发也落回。毕竟夏夜快结束了,适合感怀的时间有限。媳妇吊了自己十年也不回来,那还能怎么办,只能宠着呗。

到了门口,老板沉迷在抖音里,能听见传来的歌词。于是他伸出手敲了敲柜台,老板,今天来包红塔山。


想知有几爱你,给你一本簿仔登记。

夜风无声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1)